金山小米01.jpg
金山軟件公司總部位於中國北京
並分別設立於廣東珠海、成都、大連、深圳、日本
此次參訪位於廣東珠海的金山軟件公司

金山小米02.jpg
對於金山齊下的產品並不陌生
像是金山毒霸、金山衛士、金山清理專家等
都是在安卓系統上很常見的軟體
有一些軟體還可以在IOS的系統上看得到哦!

金山小米03.jpg
以前很多功能都是獨立的工具
每次要使用起來
往往都要一個接一個下載
隨著版本越來越新
很多功能都被整合在同一個軟體當中
相當的便民啊!

金山小米05-金山網路.png
除了在移動裝置上可以安裝這些資訊安全的軟體
也可以在金山網路的網站上下載PC版本
像是金山毒霸、金山衛士都有哦!
而手機版本的命名大約會再加上「手機」來區分

金山小米06-金山手機毒霸.jpg

最近很夯的議題「雲端」
金山軟件公司也有推出自家的「金山企業雲」

金山小米08-金山雲.jpg
讓您隨時都有專屬的辨公空間
隨心所欲的存取檔案
來迎接互聯網的時代

金山小米04.jpg
最近還滿常聽到這個名稱
「獵豹移動Cheetah Mobile」
說到獵豹移動大家可能不是那麼清楚
它的前身是稱為「金山網路」
而齊下的產品有剛剛所提到的金山毒霸、金山電池醫生
或是獵豹瀏覽器等等

金山小米07-金山電池醫生.jpg
金山小米10-獵豹瀏覽器.jpg
最為大家所知道的「獵豹清理大師Clean Master」
講到這個大家一定會說「哦~我知道這個!」對吧!

金山小米09-獵豹清理大師CleanMaster.jpg

我再提到另一個軟體
大家一定會大力的拍桌子
「安兔兔評測」

金山小米12-安兔兔評測.jpg

這軟體在每次搭載安卓系統的新手機發布時
都一定要使用的測試軟體
甚至在購買手機之前
都要爬一下網路上的評測文章
提供每個人購機前的重要參考數值

除了實用的軟體工具之外
金山對於「娛樂」方面也下了不少的功夫
像是劍俠情綠系列、封神榜系列等
不僅有PC版本
還有人手一機的手遊版本
看來金山很早就發覺到「娛樂市場」的重要性

有娛樂市場,當然也要兼顧商業市場
企業或個人的桌機大部份都會裝載
微軟Office軟體
雖然功能很強大
但是並非每個人都需要使用到那麼多的功能
金山軟件公司所開發
「WPS Office」
對於個人使用是完全免費
而免費版本的功能
對於僅使用基本文書處理的人們就己經足夠了

金山小米11-WPS.jpg
若是企業用戶要使用
或是個人用戶要使用更多的功能的話
則是需要再付費使用
不但提高安裝的市占率
讓每個人的行動裝置都可以搭載免費的WPS
根本就是佛心來的咩!

講到金山軟件公司
都會提到一位稱作中國賈伯斯的雷軍
現為金山軟件公司的董事長
同時也為小米科技的創始人

金山小米13.jpg
小米(Mobile Internet, MI)
是行動通訊與軟體開發為主的企業
齊下最令人知曉的有~
小米手機、紅米手機、小米耳機、小米手環
小米運動相機、空氣清淨機、濾水器、電鍋等等
以消費性電子商品與電腦硬體為主
再搭配小米自家的系統應用與服務
有些產品還會安裝金山的軟體
這不難看出金山與小米之間的關係
可謂相當的密切啊!

金山小米14.jpg
即然來到珠海小米商店
過去常說要運動的念頭
從夏天講到冬天
再從冬天講到這個夏天
日復一日的情況下
為自己添購一些裝備
好好地跟這個夏天努力𡚒戰吧!

金山小米15.jpg
首先~布嫂一定要跟我一起同進退
所以買二條小米手環不為過吧!
但是為什麼連拍個照片
都要比誰的頭比較小
看來夫妻倆的戰爭才正要開始呢!

金山小米17-小米手環.jpg
金山小米16-小米運動APP.jpg
至於摩卡身旁的小米體重機
在你一言我一句的激戰過程
誰都不想率先站上這會顯示數字的舞台
看來第一場戰爭還未開打
第二場戰爭就緊接著來

金山小米18-小米體重機.jpg
人家常說夫妻倆「床頭吵床尾合」
我覺得可能要等到咱們體重機上的數字
以及身上的肉肉有減少的情況下
彼此的關係才會有些許的緩和吧!

金山小米20-小蟻運動相機APP.jpg

除了適時的運動
我還會利用小蟻的運動相機
來記錄咱們的甘苦談哦!

金山小米19-小蟻運動相機.jpg
布嫂:蝦米!你還有買小米運動相機哦!
布好笑:我可是用心良苦吔!
布嫂:別跟我說是手滑哦?(飛踢)
布好笑:報~告~沒~有~啦~(飛)

〖旁白〗

因當事人被踢飛,無法做結語,因此我代為說明一下,

之後會有一篇專為使用小米手環跟小蟻相機的文章出現!

請大家做見證人,看看誰運動後的成效比較好哦!

 

【喜歡我的親朋好友們,來我的粉絲專頁讚聲一下吧!】
https://www.facebook.com/JRNOTFUNNY/

arrow
arrow

    JR 布好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