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01.jpg

「祭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
同時也是宗教與社會習俗的一種儀式
有時我們也可以稱作為「拜神」或「拜拜」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24.jpg

炎黃子孫開枝展葉
離鄉背景到各地工作打拼
有時就直接定居在異鄉
(就像我一樣離家十分鐘居住在外)
因此也會透過祭祖的活動
家族成員又可以再次凝聚在一起
而我家則是因為「吃」才會聚在一起
正可謂民以食為天啊~(這不是藉口)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07.jpg

二零一六年四月九日,農曆三月初三
河南新鄭舉辦一場盛大的活動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08.jpg

黃帝本姓公孫
因為居住在軒轅之丘
也就是現今的河南新鄭
故稱號為軒轅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03.jpg
同時被後人尊稱為「中華始祖」
也因此後人們常說「三月三,拜軒轅」
在現場甚至還有軒轅姓氏的代表們前來
這實在是太酷了~你們這些不老壯士們!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04.jpg

我們常說黃帝是九五至尊
所以會在上午九點五十分舉行拜祖大典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10.jpg

此次拜祖大典有百家姓等二萬多人參加
因此在安檢上就要特別嚴格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30.jpg
尤其是「尖銳物品」或是「打火機」等等
甚至是「水」都不可以帶入
以防會有特殊的狀況發生
影響大典的進行
嚴格一點總是比較安全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02.jpg
也可以趁等待排隊安檢的期間
在這裹與大夥們好好地看看四週的環境
順便與中華自媒會的理事長鍾婷和副理事長貓娜一起來個自戀照吧!
(大約每個人都來個十連拍的時間都還有剩哦!)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29.jpg

進入會場時需要經過一排旗緻的通道
「同根同祖同源」
我想主要的意思應該是
不論你身在何方~
不論你去到何處~
我要你給我記住~
大家彼此都會是講中文讀中文之龍的傳人
(力宏: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河,它的名字就叫黃河~)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05.jpg

唱著唱著
眼前一顆黃金樹就佇立在會場正中間
讓整個會場閃閃動人
這也太富麗堂皇了吧!
實在是太威了!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06.jpg
此時我腦海裹竟然出現「黃金聖鬥士」是怎樣啦!
(布嫂:布好笑,你是自媒會的攝影師,不是歌手好咩!)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09.jpg

大典活動總共有九項
盛世禮炮、敬獻花籃、淨手上香、行施拜禮
恭讀拜文、高唱頌歌、樂舞敬拜、祈福中華、天地人和

拜祖大典一開始
就要用21響的「盛世禮炮」
浩浩蕩蕩的隆重登場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21.jpg
現場感受真的很震撼
同時也讓人感到很興奮
不過在第一響的時候還真的有被嚇到
(絕對不是因為做了什麼虧心事好咩!)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22.jpg

經過敬獻、上香、高歌與拜文後
(老蕭也在現場吔!)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11.jpg
(現場還有人在偷笑)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12.jpg
映入眼簾的是東方宮廷舞藝的演出
讓大家目不暇給
(目不暇給的應該不只有我吧!對不對~對不對~)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13.jpg
可以跟軒轅黃帝一起觀看那麼美的表演
真的是太棒了、太幸福了~(啾咪)
(我真的是很認真的在看每位的舞藝哦!)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14.jpg

最後的「祈福中華」與「天地人和」
則是讓和平鴿翱翔於天際
(帶我走~到遙遠的以後~)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15.jpg
並且施放超多的和平氣球
(氣球~我超害怕的!!!!!!!)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17.jpg
讓整個大典會場的天空
佈滿了許多紅色氣球
並尾隨著和平鴿一起飛向全世界
也讓整個拜祖大典活動
藉由沸騰的喜悅來進入尾聲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18.jpg

結束這場大典後
就開放現場民眾向前拍照
應該想要拍到好的角度
以及近距離接觸的體驗
真的可以用「殺出一條血路」來形容
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19.jpg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25.jpg

這麼棒的拜祖大典
布好笑要再次提醒
是每年的農曆三月初三舉行哦~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26.jpg
要來參加大典的話
可要先做好事前訂房的準備
並且提前進入大典會場裹哦!

軒轅黃帝故里拜祖大典28.jpg

想了解更多中華自媒會相關活動
請至中華自媒會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mba2015/

【喜歡我的親朋好友們,來我的粉絲專頁讚聲一下吧!】
https://www.facebook.com/JRNOTFUNNY/

arrow
arrow

    JR 布好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