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嫂:「老公,我好冷~」
布好笑:「哦~」
布嫂:「老公,我好餓~」
布好笑:「哦~」
布嫂:「老公,聽說只會回應〖哦〗的人,不帥又不聰明吔!」
布好笑:「等一下有三五好友要來,我們來一鍋熱熱的火鍋吧!」
布嫂:「哦~」

天冷了~該回家了~
但是回到家還是一樣覺得冷冰冰的話
那麼就到好友家來頓暖呼呼的火鍋吧!
於是乎~大家都跑到我家來吃火鍋了!

即然今夜是火鍋之夜
挑選好的湯底就是很重要的
今晚選擇了怡人園「酸白菜湯底」
這可是先前有在電視上介紹過的湯底哦
先前在店裹就有吃過「酸菜白肉鍋」以及「酸菜百菇鍋」
但是今晚我可是二種都想要
於是於自己買了湯底

怡人園酸白菜湯底01.jpg
這湯底可不得了了
剛剛有說到它過年期間有在電視上報導過
怡人園的師傅用純手工與天然的方式
大都使用山東大白菜
並且一葉一葉剝開均勻撒鹽
在未來的六天中
每天都要把產生的汅水倒掉
並把最下面的白菜與最上面的互換
再用一礦泉水將菜葉一片一片地洗乾淨
排整整後再用大石壓著六天
這時就是培養好菌的最佳時刻
醃漬酸白菜最重要的就是不可以碰到生水
同時都要確保每片葉子都要泡到湯汁裹哦!

還有~還有~
師傅有提到
想要讓它的味道夠酸夠勁
在壓在大石下的期間
千萬不要去翻它
以免好菌的培養受到打擾
經過前後大約二十天
好的酸白菜才可以完成
果然好的美食
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啊!

怡人園酸白菜湯底02.jpg
天然酸白菜要如何辨別呢?
首先在口感上,吃起來很有脆度,並且還會回甘~
在外觀上,葉子都會呈現金黃色
聞起來是不嗆鼻的天然酸味,是帶有香氣的哦!
看到師傅特別說明
我就立馬拿筆抄下來了~
果然勤做筆記的孩子有美食可以吃!
(布嫂:「果然是愛吃的孩子!」)

有了天然的酸白菜湯底
再加上一堆菇

怡人園酸白菜湯底03.jpg
然後再加上一堆菜
怡人園酸白菜湯底07.jpg
然後再加上一堆肉
怡人園酸白菜湯底08.jpg
然後再加上。。。隨便啦!開心就好!
怡人園酸白菜湯底05.jpg
怡人園酸白菜湯底06.jpg
今晚有了好菌的酸白菜鍋
看來除了可以好好地照顧我的肚子
同時也可以照顧到我們的腸道
真的是一吃二顧啊!

怡人園酸白菜湯底04.jpg
為什麼說會照顧到我們的腸道呢?
用淹漬的白菜
除了可以減少養分流失
它所產生的菌
可以讓消化系統和腸道達到平衡的效果
光聽到這些
我就己經把酸白菜火鍋吃掉一半了
不過購買時還是要特別注意
才不會把化學產品給吃下肚子裹哦!

怡人園酸白菜湯底09.jpg
以下是大愛電視台對永和知名老店
「粵聚怡人園新粵菜料理」
所做的獨家酸白菜料理的專訪

20160205【大愛電視台 蔬果生活誌】粵聚怡人園新粵菜料理 - 百菜之王暖過冬 from Brian Chen on Vimeo.

專訪連結

【這裹買酸白菜湯底】
http://www.pcstore.com.tw/haotian/M22715976.htm

最後
身為主人家的我們
讓三五好友吃頓好吃的火鍋之外
再奉上之前去英國買的茶
【Fortnum & Mason英女皇御用品牌】

FORTNUM&MASON.jpg
英國是不產茶的
但是卻能以喝茶而聞名於世
讓世界各地的遊客
不得不朝聖的英國女皇御用品牌Fortnum & Mason
在這裹我不得不說
「哥給的,不只是茶,而是一種享受的品味啊!」

怡人園酸白菜湯底10.jpg
以下是針對於【Fortnum & Mason】更深入的解說哦~
http://www.lydiatyt.com/2016/02/fortnum-mason-300.html

arrow
arrow

    JR 布好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