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001.jpg  

搭拉~怎麼樣,這一桌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佳餚,是不是令人食指大動,厲害了吧!

(整個非常之臭屁的概念) 

話說〖JR布好笑〗我堂堂一個大男人,當然是出的了廳堂,進不了廚房的正港男子漢,那麼這桌是……沒錯,完全不是我煮的。這一桌美食全都出自於我的嬌妻之手,別看她平常傻呼呼的樣子,為了滿足我這挑剔的味蕾,我的老婆大人特地上博客來購書,買了《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而且俗話說的好,「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男人的胃~」這句話用在我身上果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002.jpg  

平常我們小倆口都忙碌於工作,很難得有時間可以一起享受老婆大人「親手作羹湯」的幸福,今個兒老婆為了犒賞自己連日來工作上的忙碌,也為了重溫小倆口的幸福感,按著《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作了『法式芥茉籽烤雞腿』、『海藻小魚沙拉』、『薄餅水果捲』、『柳橙沙瓦』以及『繽粉柳橙果凍』,你看看,連飯後甜點都準備好了,你說說,這去高檔餐廳不也就這些程序來著嗎?

話說,這《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也真的如她所說的,零失敗系列作品,依照比例,按照步驟,一道道美味料理就輕鬆上桌了!這本《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裡面的每道料理,步驟都不多,而且過程都不複雜,但是做出來的菜餚卻讓我非常之精艷!

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003.jpg  

像這道法式芥茉籽烤雞腿,老婆按著書中介紹,將蒜頭切成碎,加上紅酒、醬油一點點味琳醃漬,先放旁邊入味,雖然書上寫說要4小時,但這次做菜實際上我老婆大人只醃了1個半小時,味道就已經不錯了。

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004.jpg  

接著把雞腿煎至大約七、八分熟就好了,用熱度將雞腿的嫩度鎖住,不需要到全熟,因為等等還要放入烤箱,然後把洋蔥加入香料炒香,在加入一些水和鮮奶油煮一下下

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005.jpg  

雞腿排則舖上一些起司之後就可以放入烤箱囉~~烤到起絲融化,有一點焦黃,拿洋蔥和烤過的番茄舖底,放上烤好的雞腿,最後灑上起司粉今晚的主餐就完成了!

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007.jpg  

起司烤番茄則是老婆給我的小驚喜,裡面有些許彩椒加上起司,烤個三分鐘,一道可口的配菜就完成啦!!(這道菜書上沒有,完全出自我老婆大人的想像小宇宙)

 

再來,是帶點清爽又吃了可以聰明的海藻小魚沙拉

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008.jpg  

也是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完成,首先,乾燥的海藻先在冷水泡15分鐘之後瀝乾,加入橄欖油炒小魚,書上寫要加薑末,BUT我誤以為家裡有薑,所以沒有按照老婆給的清單買回去,所以這個步驟…跳過

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009.jpg  

再來就是把雞蛋豆腐切塊(一定要買雞蛋豆腐,煎起來才好吃喔!),倒入大約10ML橄欖油,讓鍋子不沾鍋,把豆腐煎至雙面金黃,因為我們沒有買到小番茄,所以用牛番茄拌入,淋上和風醬汁就可以上桌啦!

最後終於到了我最愛的甜點時刻了,最後這兩道,完全顯示老婆對我的寵愛啦!因為我很愛吃甜食,所以她特別挑了繽粉柳橙果凍以及薄餅水果捲作為我們的飯後甜點,整個讓我開心到不行哪哪哪~

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010.jpg  

老婆大人說吃果凍就是要健康,《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中使用的吉利丁片是用動物骨頭提煉出來的凝結劑,我們則更換成洋菜粉,是由海藻等植物萃取兒成的凝結劑,需要比較低的溫度才能凝結,而且口感不是軟Q的而是比較脆硬的,本來想用寒天粉替代,可惜沒買到,所以今兒個我們家就來吃脆脆的果凍吧!!

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011.jpg  

首先把柳橙的頭頭切一點下來,把果肉全部挖出來備用。拿一個小碗把蜂蜜和一點點檸檬汁擠進去,書中本來是用糖30g,我家老婆大人自己妙手生花作了點改良XD

再來,用小鍋子把果汁放入鍋子溶化洋菜粉,最後把所有的材料通通混合在一起,倒入事先準備好的的柳橙皮當中,老婆還加了一個檸檬片做裝飾,放入冰箱冷藏,等前面兩道餐點享用完,就有冰冰脆脆的愛妻果凍…ㄟ~不是啦!是繽粉柳橙果凍啦~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加了蜂蜜的關係,感覺果凍顏色有些暗,管它的,反正使用洋菜粉也可以真的做成脆脆的果凍,這一切就夠啦!!

  

再來是另外一道甜品,因為這道本來不是計畫內的餐點,所以有些材料我們沒有,不過我家老婆大人很厲害,按著《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的精髓,稍作改良,發揮創意,簡單幾個步驟就輕鬆上桌的大拇指等級甜點,原本應該是要用麵粉,不過我家老婆大人改用豆穀鬆餅粉

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013.jpg  

先將餅皮用平底鍋煎好,淋上些許蜂蜜(本來應該是用糖粉),然後舖上一層藍莓果醬,再把水梨切成小丁塊鋪上去,再把鬆餅皮捲起來,就可以擺盤哩!

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012.jpg  

  

最後這一個黑烏烏的東西,老婆大人說本來要打烏梅汁冰沙給我喝,但是來不急凝固,所以用看囉!! 只要把烏梅汁變成冰塊再打成泥就好,超簡單吧!!

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014.jpg  

再來讓大家猜猜看這個「柳橙沙瓦」的做法是怎麼做的呢?想知道的話,來翻一下這本武功秘笈,答案就在食譜中哦!

 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006.jpg  

這一餐下來,每一道料理,每個過程,都包含著老婆濃濃的深情,這麼有溫度的幸福料理,我想我大概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了是也(太閃請帶墨鏡…謝謝!)

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002.jpg  

如果也想要快手做出帶有幸福感且充滿溫度的料理,誠摯推薦各位可以上博客來/金石堂/讀冊等網站購書,請指名《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這是一個享受過幸福又有溫度料理的正港愛老婆的男人拍胸脯的保證哪!

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2:同事相聚、情人約會、犒賞自己的90道美味料理DIY提案

同一個作者也有的《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の單人套餐1》可以到讀冊生活買到值回票價的二手書喔!

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的單人套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布好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