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
就是要全家人一起好好的聚在一起
尤其是家人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情況下
想要有好好的聚在一起的機會
實在是很難得
怡人園01.JPG  
在這個下著絲絲細雨的冷冷氣溫中
找個空檔的時間
跟大家好好的聚一聚
順便也把自己的五臟六腑
"好好的餵飽它!!"
怡人園02.JPG  
來到怡人園門口
就看到好幾個小朋友在那穿梭
想必也是有很多朋友們
趁著吃飯的時候
跟家人好好的聚一聚吧!!
怡人園03.JPG  
就算耶誕節已經過了三天
但是店裏仍然有著很濃厚的過節氣氛
怡人園04.JPG  
差不多再一個多月就要過年了
咚咚隆咚~鏘
咚咚隆咚~鏘
咚咚隆咚~鏘咚~鏘咚~鏘~
恭喜啊恭喜~ 發呀發大財~
(我好像中國娃娃哦!!)
怡人園05.JPG  
在這裏可以看到很多食材
在跟自己招手
"選我~選我~"
雖然我的選擇始終是
"小西瓜, 就是你了!!"
但是今天天氣太冷了
所以小西瓜
你今天就休息一天吧!!
怡人園06.JPG  
來瞧瞧今天有什麼好吃的鮮貨
期待等會兒的美食上桌啦!
怡人園07.JPG  
怡人園08.JPG  

怡人園09.JPG  
吃這麼多的美食
也不忘了要多點幾道青菜
讓自己的腸道多補充一些纖維
腸道才會更健康啦!
怡人園10.JPG  
一樓的座位很適合三五好友齊聚一堂
不過由於我們今天人口眾多
(大約十八個人吧!!)
還好有二樓的大圓桌
讓我們這麼多人可以在同一張桌子吃飯
享受齊聚一堂
享受美食樂趣
怡人園12.JPG  
飯前先來杯紅酒
慶祝大家可以開開心心的聚在一起
怡人園11.JPG  
茶喝了
酒也喝了
身體也暖了
此時此刻 該來的 還是會來
即然大家沒有意思要禮讓
那麼就憑各位的真本事
看誰可以將每一道菜
都給它夾上個二三回

怡人園香嫩雞柳.jpg  
首先 是小朋友親點的
"怡人園香嫩雞柳"
這肉質果真像名字一樣
又香又嫩
難怪小朋友特別喜歡吃
而當我們還在很開心的在那講些"五四三"的時候
這盤就被KO掉了
(是誰把我的雞柳給KO掉了?!?!)
這一回合 小朋友獲勝
(果然媽媽會為了小朋友而激發出無限的夾雞柳的潛力!!)
怡人園素高麗菜絲.jpg  
緊接著 就是一切美食爭奪戰的開胃菜

"素高麗菜絲"
清爽又帶點微酸的口感
根本就是燃起心中對美食渴望的引爆點咩!!
(我這麼愛吃~真的是被逼的啦!!)
怡人園煙燻圓鱈魚.jpg  
這下可好了
開胃後的圓鱈
根本就是秒殺嘛~
煙燻過後的金黃色外表香氣
十八個人分這一盤當然不夠
所以我們很爽快的手滑了一下
又多點了一盤
(克制一點 後面還有菜還沒上桌好咩!!)
怡人園綜合生魚片02.jpg  
接下來
對於喜歡吃新鮮的生魚片的我來說
手上的筷子根本就已經在那興奮的抖個不停
將視線拉遠一點的話
怡人園綜合生魚片01.jpg  
就會發現是一艘鮮魚船上桌啦!!
(原來"海賊丸"都是吃這個長大的!!)
怡人園香酥軟殼蟹.jpg  
大家都知道
海賊王的好朋友
"海綿寶寶"

(真的嗎?!)

有一位很敬重的老闆
"蟹老闆"

(這組合怪怪的!!)

一直很重視美食配方
因此在這麼重要的場合下
當然要親自下海囉!!
又香又酥脆的口感
果然是 "好蟹~好蟹啊!!"
(發音要標準哦!!不是Sh?t哦!!)
怡人園桑拿石頭蝦.jpg  
在蟹老闆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
(其實最忙的是正在吃蟹老闆的我們)
將滾燙的"紹興酒"淋上那些跑去桑拿的蝦大哥們
此時 香氣四溢 口水直流
(流口水的是我)
"好蝦"來形容他們
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
怡人園素椒鹽椰仁.jpg  
吃了幾道重口味的食物
喝杯熱茶 淸理一下嘴裏的香氣
再一口咬下青椒與椰仁
青椒的清爽再加上淡淡的椰仁香氣
哇嗚~ 好特別的口感啊!!
怡人園四季肥腸.jpg  
"走過四季 是你給我的力量"
"當我覺得孤單沮喪害怕還依然能堅強"
"不管四季 如此無情的交替 我已不寂寞"
"因為你和我曾多麼快樂"
(別再唱了!!!)
沒錯
這就是我跟這肥腸之間的愛恨情仇
也是大家的 "腸腸爭奪戰"
(腸腸是誰啊?!)
怡人園麻香松阪雞腰.jpg  
天冷進補 也是這次聚餐的主要原因之一
聽說這道菜在這種天氣裏的點閱率特別高
(根本就是視覺、嗅覺、味覺 一次滿足嘛!)
這雞腰並不是每個人都敢吃的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
我卻越來越喜歡吃那種會在嘴裏爆開的食物
(鮭魚卵也是這種口感)
再搭配麻油香的松阪肉
啊~ 冬天進補就是要醬子啦!!
(看來我的味口也變得 "登大人" 了)
怡人園祥福佛跳牆.jpg  
每次吃到佛跳牆的時候
不是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參加某人的喜宴
就是一家人在過年期間齊聚一堂的聚會
這種團圓的感覺
就會自然而然的浮現出來
還記得某年的過年
我媽跟我不約而同各買了一盅回家
結果因為我帶回來的廣受大家的好評
因此接下來的過年
我卻變成了佛跳牆小王子
每年都要帶這一盅回家過年
(我是要"跳"到什麼時候啦!!)
怡人園麻婆豆腐.jpg  
ㄟ~麻婆豆腐是誰點的啊?!
吃完它就會吃不下其它的菜了
正當我有這種疑慮的時候
麻婆豆腐只剩下一半 (驚!!)
(大家的胃是無底洞嗎?!)
這麻婆豆腐根本就是一絕
會讓自己不斷的去挖白飯來配
根本會讓失控的對手不自覺的讓胃裏的空間
"所剩無幾"
可稱上無形中害人吃太飽為首的暗器啊!!

 

接下來要上桌的鍋物有二種~
怡人園旗魚炊粉鍋.jpg  
如果吃了以上的菜還吃不太飽的話
旗魚炊粉倒是可以先添上幾碗品嚐
在品嚐的時候會發覺
炊粉中帶有特別處理過的旗魚所散發的味道
這跟平時吃到的炊粉會有點不太一樣
怡人園藥燉鱸鰻.jpg  
說到冬天進補
藥燉的鍋物一定要來上一鍋啦!
而且還將新鮮的鱸鰻慢慢的煮
鱸鰻的鮮美藥燉的香味結合在一起
不僅暖了自己的味蕾
還暖了自己的身體

 

吃了以上這麼多的東西後
大家已經慢慢的停下手上的餐具
但是......
事情可不是大家想的那麼的簡單
雖然牛有四個胃
人只有一個胃 (廢話)
但是...... (快點說好咩!!)
甜點是不占胃的空間的!!
(這很明顯是甜點控的螞蟻說的話)
怡人園蜜汁叉燒酥01.jpg  
叉燒酥的金黃色外皮
叉燒酥剛烤過的香氣
叉燒酥......
(ㄟ~我還在陶醉就已經有很多魔爪伸出手了)
怡人園蜜汁叉燒酥02.jpg  
很可惜這個只能在店裏享用
就算帶回家熱一熱
也沒有店裏現做的好吃啊!!
怡人園蛋蓉芝麻球.jpg  
甜點控的失心瘋又再次的被這芝麻球給征服了
一口咬下
熱熱的芝麻香味
軟Q的麻糬在內層
甜甜的蛋蓉好滋味
一人一顆球真的不夠啦!!
怡人園奶皇流沙包.jpg  
正當我還在沉溺於蛋蓉芝麻球有多好吃時
網購人氣"奶皇流沙包"就這麼帥氣的登場了
(達浪...)
而且竟然還是今天的壓軸
此時對於剛剛沒有留太多甜點空間的人來說
(不是螞蟻就無法深刻體會到...)
(甜點是不占胃任何空間的!!)
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別人嘴巴上咬一個
手上還拿了好幾顆準備打包帶走
還好網路上也有賣
沒吃到的其它人 你們自己去訂
別搶走我手上的流沙包啦!!

在你爭我奪的美食大戰後
處於各種失心瘋狀況下的大家
就這麼熱熱鬧鬧的
結束今天歡聚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啦!!

【P.S.】
看來這場戰爭
不會那麼簡單就此結束
我要好好的儲備戰力
時時刻刻準備應戰
到時一定要練到跟牛一樣
"有四個胃"

官網: www.myloving.com.tw/
電話: 02-2924-7158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民權路53號2樓
營業時間: 09:30-21:30
FB: www.facebook.com/love29247158

arrow
arrow

    JR 布好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